晴時多雲

克萊默警告:若股市再漲 通膨恐難降

2022/06/22 09:54

克萊默指出,聯準會(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最好期望週二的行情不會持續下去,否則物價及房價不會很快降溫。(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股指數週二(21日)大漲一波,道瓊及標普雙雙創下本月最佳表現。但《CNBC》財經節目主持人克萊默(Jim Cramer)認為,若週二的反彈持續下去,降低通膨的努力將變得更難執行。

《CNBC》報導,克萊默指出,聯準會(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最好期望週二的行情不會持續下去,否則物價及房價不會很快降溫。

週二美股在前日休市後出現反彈,對投資者來說是一個樂觀訊號,但也有不少人擔心,由於華爾街對經濟衰退的擔憂持續籠罩,這次的反彈恐是曇花一現。

儘管克萊默也稱他樂見更高的股價,但Fed的確需要股市下跌,才能使通膨也下降,因為低迷的市場將抑制支出,並使人們留在勞動力市場。克萊默稱:「近年來股市的豐厚收益,讓贏家瘋狂的花錢。」

克萊默認為,若鮑爾能夠讓市場下跌並保持低迷,從而抵銷大部分收益,富人就不太可能砸錢投資,代表人們會更傾向留在勞動市場,延後潛在的退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