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弘裕下半年審慎樂觀 全年度可望維持去年獲利

2022/06/21 19:32

織造廠弘裕股東會,預計今年能維持去年獲利水準。(弘裕提供)

〔記者黃皓宸/台北報導〕全台最大的工業用布織造廠弘裕(1474)今天召開股東會,會中決議發放股利0.5元現金;弘裕表示,受通膨影響,今年第1季獲利,已逐步擺脫去年第4季,因成本上漲的壓力,目前上半年訂單滿載,下半年則審慎樂觀,預計今年能維持去年的獲利水準。

弘裕表示,受通膨及俄烏戰爭影響,石油漲價讓進口的原物料價格上漲,讓今年營運面臨壓力,但公司在第1季起,逐步調漲部分商品售價,將其轉嫁給客戶,已擺脫去年第4季,因成本上漲的壓力,目前上半年訂單滿載,產能交期都被客戶需求追著跑;另弘裕在中國的浙江廠,未來也將朝資產活化的規劃。

弘裕去年營收35億元,獲利為近十年來新高,每股盈餘(ESP) 1.11元,營收年增率為22.58%,展望今年營收,弘裕盼持續去年的獲利水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