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票價、經濟擔憂攀升 恐衝擊航空業復甦

2022/06/21 14:32

隨著旅遊旺季結束,高昂的機票價格、經濟擔憂恐再度衝擊航空公司的復甦。(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疫情大流行中需求被壓抑,使得消費者接受高昂的機票價格,但隨著夏季旅遊旺季結束,以及通膨、利率的上升開始產生影響,經濟擔憂恐再度衝擊航空公司的復甦。

《路透》報導,國際航空運輸協會 (IATA) 週一(20日)表示,目前預計全球航空公司將在2022年虧損97億美元(約新台幣2908億),較2021年修正後的421億美元(約新台幣1.2兆)虧損大幅改善,並可能在明年恢復獲利。

但獲利仍遠低於疫情大流行前水準,負債累累的航空公司正努力應對燃料上漲和高薪資帳單帶來的新挑戰,他們正試圖將成本以更高價的機票轉嫁給消費者。

IATA首席經濟學家湯瑪森(Marie Owens Thomsen)表示,疫情大流行期間家庭儲蓄率高,旅遊需求被壓抑,這可能會在明年淡去。在杜哈舉行的IATA年會上,產業領袖表示,未來幾個月的預訂量整體看起來非常強勁,除此之外的不確定性較低。

馬來西亞航空(Malaysia Airlines)執行長依斯邁(Izham Ismail)指出,需求被抑制了,這是報復性旅遊,機票價格大幅上漲,不僅是在馬來西亞或馬航,而是全球航空業都有這個情況。如果價錢持續走高,需求將逐漸減少。

許多國家的消費者現在面臨雜貨、汽油等日用品價格飆漲,這些價格上漲的速度快於薪資。但由於疫情大流行關閉各國邊境,許多人在這段時間內存了一筆錢,因此通膨成長並未打擊旅行。

夏威夷航空(Hawaiian Airlines)執行長殷格拉姆(Peter Ingram)表示,美國、加拿大的需求異常強勁,運力比疫情前高出約15%。殷格拉姆指出,不可能沒有注意到大量通膨,但觀察到現在的需求時,事實上並未看到任何的影響。

IATA總幹事沃爾許(Willie Walsh)則淡化了需求的擔憂,認為復甦不會是曇花一現。沃爾許提到,有一些被壓抑的需求正在獲得滿足,但必須記住目前仍遠低於2019年水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