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裕融董座嚴陳莉蓮:加快綠能布局創造新的成長機會

2022/06/21 12:21

裕融(9941)今天召開股東會,裕融董事長嚴陳莉蓮表示,將加快在綠電能源領域的布局,展現前瞻與永續的經營方向,創造新的成長與獲利機會。 (裕融提供)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裕融(9941)今天召開股東會,裕融董事長嚴陳莉蓮表示,儘管面臨升息與通膨的壓力,但經營團隊持續透過數位轉型、產品結構調整等策略,確保獲利的穩定增長;海內外轉投資事業也保持著高度的運作彈性與效率;並加快了在綠電能源領域的布局,展現前瞻與永續的經營方向,創造新的成長與獲利機會。

嚴陳莉蓮表示,近年來新冠疫情對經濟帶來相當程度的影響,然而裕融在經營團隊的努力下,獲利不但連年增長,去年合併營收更一舉突破300億大關,來到319億元,合併稅後淨利為53.6億元,年增85%,每股盈餘則登上12.96元的歷史新高。

裕融總經理許國興表示,去年獲利表現良好原因,除了109年基期較低外,最主要還是來自中國的轉投資事業控制得宜,中國轉投資在資產品質大幅優化與營運體質顯著改善等有利因素下,呈現維持穩定增長表現,未來也會持續努力,繼續擴大資本。

下半年仍看好整體租賃市場,特別是中古車融資這塊,相較於其他行業可能受疫情影響,中古車有資金需求,看好融資事業樂觀成長。

在政府2050年淨零排放的減碳目標下,包括光電跟儲能均有很大發展空間,裕融旗下的裕電能源在光電跟儲能市場已有投入,另外集團的裕隆汽車三義廠,目前自建的光電主要是自用,但因為有場地優勢,未來在儲能業務上可以達到長足的進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