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暫停聯邦汽油稅?拜登:本週末前將做出決定

2022/06/21 11:26

美國總統拜登表示,將在本週末前決定,是否支持暫停聯邦汽油稅。(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週一(20日)表示,將在本週末前決定,是否支持暫停聯邦汽油稅,希望在7月4日國慶假期前採取行動,降低加油站的成本,這預計可能為美國消費者節省每加侖高達18.4美分的費用。

綜合外媒報導,拜登週一向記者表示,自己可能會在週末前決定暫停徵收聯邦汽油稅,希望自己能根據數據做出決定。國際油價去年開始攀升,2月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再度飆升。拜登團隊成員本週將與主要石油公司的執行長會面,討論價格上漲問題。拜登抨擊石油公司,民眾感受到加油成本飆升和通膨帶來的壓力時,企業卻賺取超額的利潤。

根據美國汽車協會(American automobile Association,AAA)數據,現在美國平均汽油價格每加侖4.98美元。白宮官員預計,7月4日國慶假期將有數千萬美國人上路旅行,宣布新措施將有助於壓低創紀錄的高汽油價格。

暫停汽油稅將需要國會採取行動,一名白宮官員坦言,這具有挑戰性。民主黨籍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和參議院少數黨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過去都對此表示懷疑。拜登政府已經從美國戰備儲油中釋放石油,並推動乙醇混合汽油,上週也致信煉油商,呼籲提高煉油能力。然而,這些行動並未明顯降低價格壓力,因此政府正在考慮放寬汽油稅。

美國能源部長格蘭霍姆(Jennifer Granholm)週日(19日)受訪時提到,拜登正在針對暫停聯邦汽油稅以降低價格一事進行評估,但隨後警告,取消汽油稅可能影響一些用於高速公路建設、維護等道路計畫的聯邦資金。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週一(20日)則表示,消費者確實因為汽油價格上漲而受到傷害,並對暫停汽油稅持開放態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