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奇景下修Q2財測 驅動IC業恐難倖免

2022/06/21 08:30

奇景下修Q2財測,驅動IC業恐難倖免(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消費需求疲軟與庫存過高的壓力鍋開始引爆,南韓三星對面板、零組件供應商暫停拉貨到7月底,驅動IC設計廠奇景光電昨開出首槍,宣布下修第2季財測,業界預估聯詠等驅動IC廠商也將受衝擊,下修財測恐難倖免。

奇景昨宣布下修第2季財測,營收估季減22-27%,較法說會原預估的季減16-20%為低,扣除年度員工限制型獎酬,每 ADS盈餘下修為3.65-4.15美元,也較法說會原預估的4.15 -4.65美元為低。毛利率維持43-45%水準。

奇景執行長吳炳昌表示,近期升息和通膨壓力,導致整體經濟疲軟和終端市場需求放緩,面板客戶減少產出並進一步緊縮庫存水位,因此公司也更新財務預測,奇景預計8 月召開線上法說會,將公佈第2季財報與第3季展望。

聯詠對第2季展望原持保守以對,估中小尺寸、大尺寸驅動 IC都較第1季下滑,系統單晶片(SoC)產品維持成長態勢,季營收將季減2-6%,毛利率約46-49%,跌破 50%大關。法人指出,三星暫停拉貨,首當其衝就是驅動IC廠商,繼奇景光電下修財測後,其他驅動IC廠商也將受衝擊,下修財測恐難倖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