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光電電死2千頭豬?初判鳥類觸碰變壓器、損200隻

2022/06/20 15:26

光電電死2千頭豬?初判鳥類觸碰變壓器、損200隻(資料照)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嘉義縣溪口鄉一處「太陽能光電」豬舍在14日發生漏電,導致200多頭豬隻死亡。據了解,該案並非太陽光電廠設備爆炸,而是鳥類觸碰變壓器導致漏電。目前光電業者新暘也會同屋主聘請水電專家檢視,未發現漏電狀況,協議由第三方公正單位釐清。

嘉義溪口鄉一處太陽能光電屋頂豬舍14日下午傳出漏電事件,傳出高壓電擊造成2000頭豬死亡。

但經過初步調查釐清,目前包括能源局、光電協會、嘉義畜牧處等表示並非太陽光電廠設備爆炸,為鳥類觸碰電壓器開關引起,可能出現漏電感電現象,但仍為偶發事件,損傷豬隻約200頭。

目前光電業者已會同屋主聘請專家檢視未發現漏電,並決議由屋主委託第三方公正單位調查釐清。該案為新暘國際申設,能源局於2018年5月核准同意備案。案場施工及管理公司則為群益綠能。

能源局表示目前太陽光電申設,均依「再生能源發電設備設置管理辦法」規定,設有相關技師簽證、監造等安全把關機制,後續也不定期抽驗,協助業者發現問題並進行改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