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研調估第3季DRAM價格下跌3~8%

2022/06/20 14:51

研調估第3季DRAM價格下跌3~8%,圖為示意圖。(彭博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研調機構TrendForce指出,儘管有旺季效應和DDR5滲透率提升的支撐,第3季DRAM市場仍不敵烏俄戰事、高通膨導致消費性電子需求疲弱的負面影響,整體DRAM庫存上升,預估將使第3季DRAM價格下跌3~8%,不排除部分產品別如PC與智慧型手機領域恐出現超過8%的跌幅。

TrendForce指出,在需求持續走弱情況下,DRAM庫存快速飆升,第3季PC DRAM採購力道尚難回溫,預估第3季的PC DRAM價格將跌3~8%,Serve DRAM將再下跌0~5%,手機的Mobile DRAM的供過於求狀態持續,跌幅會較第2季擴大至3~8%,Graphics DRAM價格仍將小跌0~5%。

Consumer DRAM相關應用的筆電、電視出貨面臨下修,加上DDR3因價格屬於相對高點,買方在庫存與成本壓力之下,購買力道明顯收斂,預估DDR3與DDR4需求將同步下滑,市場拉貨動能持續走弱。

TrendForce指出,韓廠對於退出DDR3供給的計畫不變,但下半年仍有中國廠及台廠新增產能開出。在需求走弱,供給增加的情形下,賣方的議價優勢不再,難以支撐第3季Consumer DRAM價格,預測DDR3與DDR4價格將季減3~8%。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