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黃文清:未解除對景氣疑慮 跌深後還會震盪整理

2022/06/20 16:09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業者提供)

台新投顧副總 黃文清

台股今天重挫273點,又創了波段新低,由於市場對於未來整個景氣疑慮持續的增加,包括像是中國這邊旺季需求的效應,甚至之前傳出三星針對零組件相關採購的控制,在這樣的情況之下,後續短期的焦點會慢慢從通膨疑慮轉移到對景氣的疑慮,目前指數陷入震盪整理的過程,持續走低。

後續這波其實也跌的非常深,雖然可能隨時在醞釀跌深反彈,只不過在跌深反彈的過程當中,如果沒有解除對未來景氣的疑慮,或是資金轉圜的回升的話,很可能跌深之後還是會震盪整理。

走到7月份,行情還是在區間震盪的過程當中,挑選的個股可能在操作策略上還是要再謹慎一點,以長線為重要買進的題材性的個股,通常是包括電動車相關概念的族群,或者像是半導體設備,其實是比較具有長線的題材性,搭配本益比相對比較低的個股,再來開始留意操作的買點,在震盪的過程當中當然也不用過度悲觀,畢竟有些個股已經跌非常深了,可以慢慢逢低多留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