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營業額逾億未經會計師簽證 公平會開罰傳銷商

2022/06/20 12:01

公平會提醒,傳銷事業應注意年度財務報表,是否達到公平會要求應經會計師查核簽證之規定。(資料照)

〔記者廖家寧/台北報導〕公平會指出,多層次傳銷業者喜富客股份有限公司,營業額超過1億元,卻未依規定備置經會計師查核簽證之上年度財務報表,涉有違反多層次傳銷管理法,處5萬元罰鍰。

公平會表示,公平會2021年10月曾至喜富客公司進行業務檢查,查悉該公司2020年營業額超過1億元,依據公平會所訂定之「多層次傳銷事業財務報表應經會計師查核簽證之營業額數額」,傳銷事業上年度傳銷業務之營業額達1億元以上者,其財務報表應經會計師查核簽證,也就是說,喜富客公司應依法於主要營業所備置經會計師查核簽證之上(2020)年度財務報表。

然而,公平會發現,喜富客公司該年度的財務報表,未經會計師查核簽證,已違反多層次傳銷管理法第17條第2項規定,因此本月15日第1603次委員會議通過

公平會提醒,傳銷事業依規定應於主要營業所備置傳銷營運業務之財務報表,提供傳銷商查閱,以保障傳銷商之權益;同時,傳銷事業應注意年度財務報表,是否達到公平會要求應經會計師查核簽證之規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