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報告》電視、PC需求放緩 里昂下調聯電目標價至49元

2022/06/20 10:19

個人電腦(PC)需求放緩,里昂證券(CLSA)調降了晶圓代工廠聯電 (2303)下半年的產能利用率預期,目標價49元。
(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鑑於電視、個人電腦(PC)需求放緩,里昂證券(CLSA)調降了晶圓代工廠聯電 (2303)下半年的產能利用率預期,以反應不利因素,特別是佔聯電總產能約4成的8吋晶圓。里昂下調獲利預期,並將目標價從50元調整為49元,維持「優於大盤」評級。

僅管第3季產能預計將維持緊張,但由於電視和PC需求放緩,里昂預計,聯電的8吋晶圓產能將在Q4削減訂單,尤其是LDDI(大型面板驅動IC)和消費類PMIC(電源管理IC)。

對OLED(有機發光二極體)、WiFi、數位中心等需求仍保持彈性,里昂調查表明,客戶對OLED驅動IC和WiFi晶片的訂單仍相當強勁,此外還有數據中心、汽車和工業等潛在需求應用,將保持產能緊張,但這類應用主要使用12吋晶圓。由於8吋晶圓佔聯電總產能約40%,里昂預計,Q4綜合產能利用率會降低,分別將Q3、Q4預期從100%、99%,降至99%和95%。

和世界先進(5347)相比,折舊與攤銷在聯電銷貨成本中所佔比例更高,里昂預計,毛利率將對較低的產能利用率更為敏感,但里昂也提到,僅管如此,下行風險仍有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