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產業分析》大摩:三星面板庫存高 Q3面板壓力大

2022/06/20 10:05

三星手上有長達16週的面板庫存,高於美國/歐盟渠道的正常庫存。如果報導屬實,該決定可能影響6月電視面板採購量超過200萬片。(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經亞洲16日報導,三星電子決定減少包括顯示面板在內的零件消化採購,以抵銷庫存。報導指出,三星手上有長達16週的面板庫存,高於美國/歐盟渠道的正常庫存。如果報導屬實,該決定可能影響6月電視面板採購量超過200萬片。

摩根士丹利報告對此看法指出,三星在2021年占據全球電視市場20%的份額,報告顯示出,三星從 TCL/HKC各採購 15-20% 的電視面板,從京東方/友達(2409)各採購10-15%,從群創光電(3481)/夏普(Sharp)/三星顯示器(SDC)/樂金顯示器(LGD)各採購 5-10%。

大摩認為,如果不進行額外的利用率調整,可能對供需動態造成負面影響,並可能對進入第三季度的電視面板定價造成更大壓力。

大摩繼續看好友達和群創,給予京東方優於大盤評級,因為其估值處於歷史低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