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9月30日完成與遠傳合併 亞太電:有挑戰

2022/06/20 09:56

亞太電信今日舉行股東會。(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亞太電信今日舉行股東會,董事長陳鵬指出,亞太電與遠傳合併案在4月股東臨時會通過,合併基準日是9月30日,目前仍在主管機關審核,因電信業是特許行業,主管機關會審核比較久,因此就目前進度觀察,要在合併基準日9月30日完成,有挑戰。

陳鵬說,合併案的過程中有受到干擾,且員工有想法,但合併決定沒有受到影響,還是維持營運方式在走,不會受到影響。陳鵬說,如果時間來不及,會調整合併時間,但一定會完成合併案,而在等待主管機關合併的過程中,儘量把自己的事情做好。

陳鵬說,合併是有幫助,亞太電因合併效益,3、4月NP(攜碼移轉)占比為5家電信最高,除競爭環境有改善外,在ESG方面,國內電信業「每家搞1萬多台基地台」,全台5萬多台,與遠傳合併後,可以減少數千台基地台,減少耗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