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保存有限天然氣儲量 德國將多以燃煤發電代替天然氣

2022/06/20 11:08

位於德國西部一處燃煤發電廠。(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德國經濟部長羅伯特·哈柏克(Robert Habeck)於19日宣布將針對天然氣發電進行限制,並提升國內燃煤發電的總量。

綜合外媒報導,德國近期將重啟燃煤發電廠以保存國內有限的天然氣儲量,面對即將到來的冬天以及難分難解的烏俄戰事,羅伯特表示這是一個苦澀、但卻是必要的決定:「現在的情況相當嚴峻,在冬天來臨之時德國的天然氣儲量必須要是滿的,這是我們的當務之急。」

上週俄國的能源巨頭「俄羅斯天然氣工業股份公司」(Gazprom)才宣布要減少往德國北溪天然氣管道 (Nord Stream)的天然氣運輸量。在烏俄戰事緊迫之際,歐洲各國相繼以經濟手段制裁莫斯科經濟,但反過來俄國掌握了歐洲大部分能源命脈,亦可利用能源武器來施壓歐洲各國,切斷多條往歐洲的天然氣管道。

羅伯特提到:「這顯然是普廷的策略,企圖讓我們感到不安,並分化我們。但我們不會允許這種事情發生,我們將會堅決地、明確地、完全地捍衛我們的國家。」

如今德國宣布要減少天然氣用量顯然是出自於俄羅斯的因素,據統計數據顯示,德國去年有55%的天然氣來自於俄國供應,在今年俄國展開特別軍事行動的2月過後,德國減少向俄國進口20%天然氣,面對這樣的能源缺口,德國轉向與挪威、美國、阿聯購入天然氣,但還是難擋國內對於天然氣的強烈需求。

這項重回燃煤發電的法案預計最快在下個月就能通過,政府也將祭出一些新的鼓勵措施讓企業願意減少天然氣的消耗,事實上,有些公司已經在研擬燃煤發電、或是其它替代能源的方案來因應政府的決策。而針對民間的天然氣使用,德國政府亦在近期呼籲民眾節約使用能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