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睽違2年!美國同意鬆綁制裁 委內瑞拉65萬桶原油運往歐洲

2022/06/19 23:56

美國同意委內瑞拉石油再次輸往歐洲。油輪示意圖。(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引發西方制裁,導致全球石油供應吃緊。對此,美國已同意鬆綁對委內瑞拉的制裁,讓該國原油可以再次輸出歐洲,據悉首批載有65萬桶的石油,已準備啟程前往歐洲。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Nicolás Maduro)因為打壓異議、通過修憲公投擴大總統權力等,引爆國內不滿,2019年4月該國爆發政變,當時的川普政府承認反對派領袖瓜伊多(Juan Guaidó)為委國總統,並發動經濟制裁企圖讓馬杜洛交出權力,制裁對象之一就包括委國石油業。

根據《路透》18日報導,由於歐洲大多數國家已決定禁運俄油,為協助尋找替代供應管道,美國國務院今年5月致函義大利埃尼石油公司(Eni)和西班牙國家石油公司(Repsol SA),同意他們恢復使用委內瑞拉的原油。而委國出售的這些石油,可以抵銷他們拖欠的巨額債務。這是委國2年來首度恢復對歐洲輸出石油。

據悉,義大利埃尼石油公司所租用的貨輪,已從委內瑞拉裝上首批65萬桶石油,準備運往歐洲;該公司租用的第2艘貨輪,也正駛向委內瑞拉,預計將載上200萬桶同等級的原油運回歐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