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俄突大幅削減天然氣輸送 德國急籲人民節約使用

2022/06/19 10:56

在俄羅斯天然氣工業股份公司(Gazprom)宣布大幅削減向德國輸送天然氣後,德國呼籲民眾要節約能源使用。(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俄羅斯天然氣工業股份公司(Gazprom)宣布大幅削減通過一條關鍵管道,向德國輸送天然氣後,德國加緊呼籲民眾要節約能源使用。

《歐洲新聞台》(Euronews)報導,俄羅斯天然氣工業股份公司14日宣布,北溪天然氣1號管線(Nord Stream 1)的天然氣輸送量,將減少40%。不過就在宣布完的隔天,再宣布進一步減產,使整體減產幅度達到60%左右。

德國副總理哈貝克(Robert Habeck)對此表示,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正在做讓人非常恐懼的事情,那就是逐步漸少天然氣數量,而不是一次性減少。

俄羅斯天然氣工業股份公司則稱,加拿大的制裁,中斷了德國合作夥伴西門子能源公司提供已送去檢修的設備。德國政府拒絕這一論點,認為維護在秋季前不應該成為問題,俄羅斯的決定是播下不確定性和推高價格的政治策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