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墨西哥擬在邊境設太陽能園區 以便向美出口電力

2022/06/19 09:19

墨西哥總統羅培茲與17家美國公司就生產清潔能源做出協議。(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墨西哥總統羅培茲(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 表示,墨西哥國家石油公司Pemex (Pemex)將投資約20億美元(約594億新台幣)資金,目標將其甲烷排放量削減高達98%,另外與17家美國公司就生產清潔能源做出協議。

綜合《路透》、《TheNationalNews》報導,羅培茲表示,墨西哥正在探索在美墨邊境附近建立太陽能園區和輸電線路,以便向加州和美國其他州出口電力。他補充,隨著政府應對氣候變化做出改變,這些協議將能產生1854兆瓦的電力。

美國總統拜登則表示,烏俄衝突證實了,在氣候變化的情況下,轉向可再生能源是實現國家可靠能源安全的必要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