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德銀警告:美國經濟恐出現「更快更嚴重」的衰退

2022/06/18 14:31

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最新預測指出,美國的經濟衰退可能會來得更快且更加嚴重。(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最新預測指出,美國的經濟衰退可能會來得更快且更加嚴重,可能不用等到2023年就會出現。

《雅虎財經》報導,德銀首席美國經濟學家Matt Luzzetti在週五(17日)交給客戶的報告指出:「兩個多月前,我們預測美國經濟會在2023年底前陷入衰退,自那時以來,聯準會(Fed)採取更積極的升息路線,金融條件急劇收緊,經濟數據也開始出現明顯放緩跡象。」

Luzzetti表示:「作為對這些事態發展的回應,我們現在預期會出現更早且更嚴重的衰退。」他預計美國2023年上半年的GDP將呈現低於1%的成長速度,到2023年Q3將呈現年減3.1%,Q4再萎縮0.4%。

Luzzetti補充說,更嚴峻的金融條件縮緊,可能輕易使衰退風險提前至年底發生。

德銀報告預測美國2023年全年經濟可能萎縮0.5%,「更嚴重的衰退導致更高的失業率,達到接近5.5%的峰值。疲軟的勞動力市場有助於引導通膨到2024年接近目標,但我們仍預期屆時會有近0.5%的過度調整。」

德銀團隊認為,美國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將在2022年Q3達到年增9%的峰值。美國5月CPI年增8.6%,創自1981年以來最大漲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