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期交所、陽明交大合辦研討會 增進實務學術交流

2022/06/17 18:49

金管會證期局長張振山(中)參訪陽明交大管理學院「期貨智能研究室」。(期交所提供)

〔記者黃皓宸/台北報導〕期貨交易所與陽明交通大學 ,為推廣校園期貨教育合作,除深化期貨市場學術研究外,亦持續增進學術與實務界交流,由(2021)年期交所捐贈陽明交大管理學院的「期貨智能研究室」於今日發表學術論文;另7月期交所即將上線的店頭衍生性商品交易集中結算平台,也為增進市場瞭解,舉行研討會。

期交所結算部經理許鈴佩,以「店頭衍生性商品交易集中結算機制」作開場介紹,與談部分則邀集產官學界之專家學者,包含金管會證期局長張振山等,就「店頭衍生性商品交易集中結算之發展與趨勢」作探討交流,分享結算機制作法及效益。

期交所表示,未來持續於校園推廣期貨教育與培育期貨人才,讓金融知識向下紮根;另為與國際接軌,期交所將分階段建置店頭衍生性商品的集中結算機制,以提升金融市場穩定與安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