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億光董座葉寅夫:元宇宙興起 Mini LED需求全面爆發

2022/06/17 14:24

億光董事長葉寅夫今天主持股東會。(億光提供)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LED封裝廠億光(2393)今天召開股東常會,董事長葉寅夫主持會議,今年全球經濟預期將受到多重挑戰,在元宇宙概念持續升溫下,擴增實境(AR)、虛擬實境(VR)、混合實境(MR )設備興起,隨著Mini LED顯示技術精進,將使市場需求全面爆發,提供產業新的成長動力。

葉寅夫表示,疫情所造成的供應鏈中斷問題,已讓全球各主要經濟體面臨高通膨壓力,近來再加上烏俄戰爭,石化原料、糧食以及金屬等原物料報價高漲,各國央行均面臨高通膨環境及經濟成長趨緩的兩難處境。

縱使大環境不確定性因素持續存在,億光未曾中斷發展新技術與新應用,目前不可見光產品有電路隔離、控制、訊號放大與感測等功能,廣泛運用家電、消費性電子、車用及工業用途,未來將聚焦在能源車、穿戴及元宇宙。

車用產品方面,億光首重於外裝照明,研發朝高功率、頂向接觸、小開窗、微型矩陣化等高階頭燈設計,以提升市場佔有率,在內裝照明則整合LED與IC,推出體積更小、具動畫顯示效果的動態氛圍燈。

另外在車用顯示方面,在電動車發展趨勢下,除了顯示器數量增多、尺寸放大外,億光在技術上也導入 Mini LED 提升高動態對比(HDR)、區域調光 (Local Dimming)等功能,Mini LED 背光模組產品已通過客戶認證,未來將視需求狀況擴產。

特殊照明應用方面,億光已成功開發出可有效消滅COVID-19病毒的 UVC 光設備, 經中央研究院生物醫學科學研究所協助確認,在特定波段的 UVC 光源下,可有效消滅病毒,達到抑制疫情擴散的功效,並依此研究成果開發一系列的 UVC LED(275 nm)紫外線產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