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車用電子成長潛力強 緯創擴大生產佈局

2022/06/17 12:30

緯創在內湖興建新總部大樓。(資料照)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筆電代工大廠緯創資通( 3231 )總經理沈慶堯今天表示,旗下車用電子除了在高雄、中國昆山有發展繼續,可望很快會有擴展到其他地方的好消息,這塊在整體營收占比不高,但由於過去基期較低,在相關業務快速增長之下相當具有潛力。

沈慶堯今天在股東會指出,緯創去年在高雄承租前鎮科學園區土地,也展開工廠自建,同時又買下晶傑達廠房,旗下車用顯示模組得以結合車用電子基礎,擴大車載業務價值,緯創在台灣已經有了良好的發展基地。

緯創計畫將車用電子推展到海外其他地區,並可望在短期內就會有好消息傳出,董事長林憲銘說,雖然目前已從事一段時間的電動車業務,但是規模還不夠大,盼望將來會有比較亮眼的成績。

緯創目前除了在內湖興建數位內容創新中心、在竹北興建生產廠房,總經理林建勳提及海外佈局,越南廠已經投用,墨西哥既有工廠產能全滿,旁邊已經買地將蓋新廠,也要在歐洲佈建新產線,擴產範圍涵蓋歐亞與北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