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經產省決議補助台積電熊本建廠 最多補助4760億日圓

2022/06/17 13:21

日本經濟產業省今日做出決議,對台積電熊本廠新廠整備費用提供補助,最大金額達4760億日圓。(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積電赴日本熊本投資,已進入建廠階段;日本經濟產業省今(17)日做出決議,對台積電熊本廠新廠整備費用提供補助,最大金額達4760億日圓。

根據《NHK》報導,基於確保國內半導體產能以建立經濟安全考量,日本經產省今日做出決議,將對台積電熊本廠新廠之整備提供最多4760億日圓補助。

報稱,建立穩定國內半導體生產,對日本經濟安全之重要性與日俱增,因此日本政府提出政策,來支援具頂尖機能的半導體工廠建廠,也希望藉此培育半導體相關人才。

日本經濟產業大臣萩生田光一在內閣會議後記者會上指出,這是相當大規模的補助,希望與熊本縣及各省廳攜手合作,使新廠能在當地紮根、發展。

台積電的熊本新廠,由台積電與索尼集團(SONY)、電裝株式會社合資設立,投資額達86億美元,已於4月21日動工,預計2023年9月完工、2024年4月投產,月產能規劃5.5萬片,預估創造1700個工作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