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電動車新戰場!趨勢子公司推車用資安認證服務

2022/06/16 19:48

DEKRA德凱與VicOne宣布,將合作提供車用資安認證服務方案。(取自DEKRA德凱網站)

〔記者徐子苓/台北報導〕DEKRA德凱與VicOne今(16日)共同宣布,將合作提供「車用資安」認證服務方案,透過VicOne所提供車用資安輔導顧問,結合DEKRA德凱車輛資安認證服務,一站式協助電動車廠商導入並通過車用資安國際標準。

VicOne是跨國資安廠商趨勢科技5月剛宣布成立的車用資安公司,盼協助電動車產業建構資安防護。趨勢科技當時指出,電動車不只是裝上四顆輪子的電腦,更是一座會移動的大型數據中心,資訊安全將成為品牌商在電動車市場佈局的關鍵。

「軟體定義汽車」,DEKRA德凱台灣營運總經理李春和強調,車聯網技術與應用更加興盛,汽車內越來越多的智慧輔助科技與軟體改變了汽車產業的樣貌,而資訊安全將會是重要挑戰,台灣汽車供應鏈必須提升資安規範,才能滿足國際車廠的要求。

VicOne副總裁蔡木本也表示,近年來多起電動車被駭的資安事件,已證明電動車的潛在資安風險不容被忽視,在國際車用資安法規推動之下,全球各大車廠及供應鏈廠商都必須合規,才能取得進軍電動車市場的門票。

根據DEKRA德凱官方網站,DEKRA德凱是世界最大的汽車測試和檢驗機構,服務項目包含車輛檢測、理賠與專家評估、產品測試等,在新北林口、台北內湖及松山等地擁有據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