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科技部長參訪SpaceX 力邀來台設衛星元件測試驗證中心

2022/06/16 18:46

科技部長吳政忠近日率團訪參訪SpaceX,並當面向SpaceX高層提議,在台灣設置測試中心或實驗室,驗證台灣廠生產的元件。(科技部提供)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台灣積極發展太空產業,有不少廠商已是知名太空科技公司SpaceX的重要供應商成員。科技部長吳政忠近日率團訪參訪SpaceX,並當面向SpaceX高層提議,在台灣設置測試中心或實驗室,驗證台灣廠生產的元件,以提高驗證效率,SpaceX表示會列入考慮。

台灣代表團成員除了吳政忠外,還包括國研院國家太空中心吳宗信主任等15人。SpaceX公司則由商業銷售副總裁Tom Ochinero以及星鏈業務營運副總裁Chad Gibbs負責接待,並簡報公司重要計畫、帶領參觀廠區了解SpaceX火箭的製造情形,以及展示Starlink地面天線操作簡便性。

由於台灣廠商已是SpaceX公司重要供應商成員,吳政忠在參訪時除表達台灣與SpaceX公司持續緊密合作的意願外,更邀請SpaceX在台灣建立元件測試中心,以達到雙贏的目標。

此外,台灣代表團也參訪維珍軌道(Virgin Orbit),並由其策略長Jim Simpson接待,除聽取介紹發射與營運模式外,也進入公司廠區進行參觀。吳政忠指出,此次拜會2間公司皆表示與台灣合作的意願,相信對我國推動太空產業會有相當的助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