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資策會估下半年筆電恢復成長 商用、電競PC表現佳

2022/06/16 14:46

資策會預估今年全球筆電出貨2.2億台、衰退10.3%(美聯社)

〔記者徐子苓/台北報導〕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MIC)近日舉行線上研討會,產業顧問林柏齊指出,去年疫情驅動PC市場高成長,然而今年「宅經濟」效益收斂,又遭逢俄烏戰爭、中國封控,預估全球筆電全年出貨2.2億台、衰退10.3%,台灣則出貨1.78億台、衰退11%。

展望下半年,受惠於出貨動能遞延以及傳統旺季效應,預期筆電出貨量將恢復正成長。林柏齊分析,產品組合將成為今年影響PC品牌市占的關鍵,商用、電競PC占比高的品牌廠更具優勢,主因是受到通膨與各國央行升息影響,挖礦需求轉弱,電競PC顯卡貨源轉趨穩定,將帶動電競PC出貨與營收成長。

此外,下半年IC料件缺貨將緩解,量與價開始出現談判空間,且隨著中國工廠逐步復工,第3季零組件料件短缺狀況有望改善。不過林柏齊提醒,黑天鵝效應持續左右下半年的出貨,臺灣資訊產業應更加留意物料採購與庫存管理,避免利潤受到衝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