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星李在鎔訪ASML 搶到額外EUV設備

2022/06/16 14:52

南韓科技大廠三星副董事長、實際領導人李在鎔。(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韓媒報導,三星電子(Samsung)副董事長李在鎔在本月14日訪問全球最大晶片曝光機供應商艾司摩爾(ASML)後,已確保能從ASML取得「額外」的極紫外光(EUV)設備。

李在鎔本月7日飛往歐洲,展開為期12天的訪問。三星表示,李在鎔本週二(14日)造訪ASML位於荷蘭Veldhoven的總部並會見ASML高管,期間雙方廣泛討論了半導體技術的未來、市場前景以及EUV設備的供應。

韓媒《Business Korea》報導,李在鎔訪問ASML後,已從ASML獲得了額外的EUV設備。對於「額外」EUV設備包含哪些內容,三星並未詳細說明。

報導也指出,三星需要確保EUV設備的穩定供應,才能超越競爭對手台積電,但目前EUV設備供應商就只有ASML,年產量有限,因此三星想要拿到比ASML最大客戶台積電更多的設備並非易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