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ed一口氣升息3碼抗通膨 鮑爾:7月可能再升3碼

2022/06/16 06:29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週三宣布升息3碼(0.75個百分點),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會後發表談話。(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當地時間週三宣布升息3碼(0.75個百分點),基準利率調升至1.5%~1.75%區間,為1994年後、28年以來最大升幅,也是迄今為止最大的對抗通膨行動。隨著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會後發表談話,美國股市走高。

《CNBC》報導,鮑爾在記者會上表示,Fed可能會在7月的下次政策會議上,以類似幅度升息。他說,從今天的角度來看,在下一次會議上似乎最有可能增加2或3碼,預計持續升息將是適當的,而變化的速度將繼續取決於即將到來的數據和不斷變化的經濟前景,他也說,今天3碼的漲幅異常大,預計這種規模的走勢不會很普遍。

報導指出,聯準會這次升息,伴隨著以40多年來最快速度的通膨。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將堅定致力於將通膨率恢復到2%的目標。

鮑爾為再次大幅升息敞開大門,這對市場來說是一個積極驚喜,因為許多投資者敦促聯準會主席表現出應對價格飆升的認真態度。鮑威爾發表講話後,美股主要指數跳升。

決策官員對於利率調升速度預測比之前快速,Fed在本次會議釋出利率點陣圖,美國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的成員預期,今年聯邦基金利率將達3.4%,較3月會議預期增加1.5個百分點,2023年將升至3.8%左右,比3月預期高出1個百分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