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童子賢:台灣地狹人稠 佈建綠能挑戰較大

2022/06/15 19:58

和碩董事長童子賢(中)今天出席「智慧ESG新商機」論壇。(記者方韋傑攝)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代工大廠和碩(4938)董事長童子賢今天出席「智慧ESG新商機」論壇,提到台灣佈建綠電,由於地方較小,因此面對的挑戰比較大,只要台積電(2330)要買綠電,由於在地供應量不足,其他業者可能都買不到。

童子賢表示,台灣去年整體能源中,有7.1%為綠電,由於供應量不足,對台灣業者形成挑戰,不過,在市場需求形成的推力帶動下,大家就會開始想辦法生產綠能,商機就可望在這股循環中衍生出來,台灣綠能發展還持續不斷變化當中。

童子賢指出,淨零碳排是1條遙遠而挑戰性高的路,台灣2300萬人的碳排量相當於2300萬公頃森林的碳排量,相當於6個種滿樹的台灣,國內地狹人稠,要設立風力發電或太陽能發電,或種樹、種林都需要廣大空間,未來要加油找出可行方式。

童子賢說,節能減碳要完全準確量化相當困難,目前ESG發展還在起步階段,未來成長空間很大,會有新科技被開發,新方法被提出,有效解決方案會超出今天所能想像到的地步。

童子賢提到,和碩在中國製造智慧型手機和其他產品,客戶一開始就講明要100%採用綠電,在中國尋找綠能、接洽綠電供應商,儘管費用較一般電費更貴,但是客戶透過品牌力量誘導產業達成ESG目標,和碩也相當樂意配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