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海電芯研發中心高雄廠今動土 陳其邁:打造智慧城市整城輸出

2022/06/15 13:10

鴻海台灣電芯研發暨試量產中心高雄廠,今特地選在「高雄市政府前」舉辦動土典禮。(記者王榮祥攝)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鴻海「台灣電芯研發暨試量產中心」落腳高雄和發園區,今特地選在「高雄市政府前」舉辦動土典禮,由市長陳其邁與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共同主持,兩人同聲宣告將攜手打造智慧城市示範基地,目標是將高雄經驗整城輸出。


鴻海「台灣電芯研發暨試量產中心」新建廠房在高雄和發產業園區,今正式動土,但動土地點不在廠區、而是選在高雄市政府前舉行。


鴻海說明,旗下鴻華先進科技首部自主開發的電動巴士「MODEL T」,今年三月中已正式交車給高雄客運,開始在高雄營運;鴻海在高雄發展電動車產業更進一步,電芯研發暨試量產中心今進駐和發園區並動土,新建1.2萬坪新廠,預計2024年第一季量產。

高雄市長陳其邁與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同聲宣告要打造高雄成為智慧城市示範基地。(記者王榮祥攝)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表示,要在高雄打造「電動車生態系」,包含整車製造、電池、電池芯、儲能系統這四大項目,預計都要在高雄投資設廠,建構電池完整生產鏈。


他說,要與高市府合作、把高雄打造成為智慧城市世界典範,不光是在高雄能實現,還要把他變成整城輸出到世界各地,希望與市府共同努力。


市長陳其邁指出,鴻海以高雄為基地建立完整失態系,且企圖心不只如此,將能從電巴(電動巴士)過渡到智慧電巴、再到智慧城市,發展全面解決方案,藉由數位城市解決方案,提供更完整的商業或服務模式的驗證場域,成為絕佳智慧城市示範基地。


陳其邁強調,更重要的、是後續會將整套解決方案,推廣到其他城市,把高雄模式或高雄經驗,打造成智慧城市各種不同解決方案基地後「整城輸出」,讓新科技應用不只解決民生、社會各領域問題,他感謝鴻海看好、投資高雄,市府會跟鴻海成為最好夥伴。

鴻海電芯研發中心今舉辦動土典禮。(記者王榮祥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