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商務部官員:出口管制正扼殺俄羅斯獲取技術的管道

2022/06/15 12:02

美國商務部工業與安全局(BIS)次長艾斯塔維茲(Alan Estevez)。(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拜登政府的1位官員指出,美國及其盟友對俄羅斯祭出的出口限制,正切斷俄羅斯獲取大多數技術的管道,阻礙普廷維持入侵烏克蘭所需的資源。

《彭博》報導,美國商務部工業與安全局(BIS)次長艾斯塔維茲(Alan Estevez)週二(14日)在新美國安全中心舉辦的虛擬會議上表示,自俄羅斯2月24日進攻烏克蘭以來,全球出口至俄羅斯的半導體已下跌90%,美國出口至俄羅斯的所有貨物價值也驟減95%,在航空及航太領域的出口總值更暴跌99.9%。

自稱美國「首席技術保護官」的艾斯塔維茲表示,美國與其他37國的出口管制,實質上限制了俄羅斯維持其軍隊資源的能力,「隨著時間推移,俄羅斯將無法維持其軍事實力,因為你需要半導體來製造幾乎任何頂級軍事裝備。」

據報導,在俄羅斯2月展開入侵以前,美國商務部工業與安全局花了數月時間與全球盟友協調潛在的出口管制,確保莫斯科無法輕易透過另一個國家的技術出口,來替代那些被美國封鎖的技術管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