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軟銀傳調整Arm上市計劃 擬同時在美、英雙掛牌

2022/06/15 10:39

軟銀傳調整Arm上市計劃,擬同時在倫敦、紐約雙掛牌。圖為軟銀執行長孫正義。(示意圖,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報導,軟銀集團(SoftBank)正計畫調整旗下晶片設計商安謀(Arm)首次公開發行股票(IPO)計畫,擬將原先只前往美國市場籌資的計畫,改為同時在美、英雙掛牌。

《彭博》引述知情人士消息,指軟銀擬將其在Arm的大部分持股在美國上市,另有部分持股在英國上市。而關於上市的融資規模及和時程,目前軟銀尚未敲定,因此調整計畫仍可能改變。

報導指出,軟銀之所以調整Arm上市計劃,是為給英國政府保留面子。報導稱,安謀曾是英國最重要的科技公司,該公司目前主要營運也在英國,因此若Arm只赴美掛牌上市,將讓英國政府和資金市場顏面無光。

英國科技大臣Chris Philp日前也透露表示,英國政府正與軟銀協商,確保安謀會在英國上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