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副財長:美國和盟國須合作 限制俄羅斯石油收入

2022/06/15 10:56

美國副財政部長艾迪耶摩(Wally Adeyemo)。(美聯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副財政部長艾迪耶摩(Wally Adeyemo)週二(14日)表示,僅管原油出口下降,但俄羅斯的石油利潤可能已經上升,美國和盟友必須設法減少莫斯科的石油收入,可能會透過限制價格來實現這一目標。

《路透》報導,艾迪耶摩在參議院聽證會上指出,2月底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油價上漲抵消了產量和出口量下降的影響。艾迪耶摩表示,美國正在與歐洲和亞洲盟國討論對俄羅斯原油價格設置上限的方法,以限制莫斯科從原油價格漲勢中獲益。

艾迪耶摩表示,目的是確保降低俄羅斯未來從出售原油當中所賺取的金額,否則他們將直接受惠於烏克蘭戰爭帶來的價格上漲。

美國已禁止進口俄能源,但嚴重依賴俄羅斯的歐盟正努力從2022年底開始逐步抵制。被問到為何沒有對俄羅斯實施全面貿易禁運時,艾迪耶摩表示,鑑於兩國之間的貿易量有限,此舉對俄羅斯經濟影響不大。

艾迪耶摩沒有表明會對持續與俄羅斯做生意的國家採取更廣泛的「次級制裁」(Secondary Sanction)措施,但艾迪耶摩提到,正在對個別公司採取行動,包括那些為受制裁俄羅斯寡頭提供遊艇的企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