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畢業生找到工作可領3萬獎勵金 勞動部「青年就業獎勵」15日起跑

2022/06/14 21:51

勞動部指出,考量到疫情在5月回溫,雖然國人生活步入常軌,但對服務業的影響仍有待觀察。(資料照)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畢業季正式到來,配合《紓困振興特別條例》延長1年,新一輪的「青年就業獎勵」將自6月15日上午9時起正式啟動。勞動部表示,凡是2021年10月1日至2022年9月30年畢業的青年,若能在今年9月底前就業,而且穩定就業滿90天,將發給2萬元獎勵金,若持續受雇達180天以上,再加發1萬元,提醒畢業生把握。

配合《紓困振興特別條例》施行期間延長1年,勞動部今年針對應屆畢業青年,繼續推動4大訓練、就業獎勵計畫,其中「青年就業獎勵計畫」將自6月15日起受理申請;「青年尋職津貼計畫」則在8月中旬啟動,讓應屆畢業學子,不會因疫情而影響求職進度。

勞動部指出,考量到疫情在5月回溫,雖然國人生活步入常軌,但對服務業的影響仍有待觀察,因應這個疫情的變數,對於去年推出的各項協助青年求職的措施,今年仍將持續推動,包括「青年就業獎勵」、「青年尋職津貼」、「產業新尖兵」及「青年就業旗艦」4項計畫。

其中「青年就業獎勵」6月15日起跑,鼓勵應屆畢業生積極求職,獲得工作後持續就業,政府給予最高3萬元獎勵金。但如果求職不順,去年首次推動的「青年尋職津貼」,今年也將在8月中旬啟動,青年於線上完成登錄報名及求職準備,即發給2000元,尋職期間並接受就業輔導或推介就業服務,每月發給1萬元尋職津貼,最多3個月,以減輕青年尋職壓力。

至於已實施第3年的「產業新尖兵計畫」,是鼓勵青年參加數位資訊、電子電機等具產業前景的職業訓練,最高補助訓練費用10萬元。而產業新尖兵計畫或是勞動部辦理的職前訓練課程的訓練期間,均有提供學習獎勵金,一般課程每月可領3000元,如果是國家重點產業、營建類或照顧服務類等類別的課程,每月可領8000元,最長可領取12個月,今年已有逾5千人申請。

此外,「青年就業旗艦計畫」則結合企業提供在職訓練機會,以「先僱後訓」方式進行做中學訓練,補助雇主每月1.2萬元訓練指導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