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淨零不缺席 亞泥、亞東預拌雙獲認證

2022/06/14 19:21

淨零之路不缺席,亞泥和子公司亞東預拌公司今日雙雙獲得台灣淨零行動聯盟頒發「淨零標章」認證,共同致力落實2050年淨零願景。(亞泥提供)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淨零之路不缺席,亞泥(1102)和子公司亞東預拌公司今日雙雙獲得台灣淨零行動聯盟頒發「淨零標章」認證,共同致力落實2050年淨零願景。

「淨零標章頒證典禮暨分享會」今天在台北國泰萬怡酒店登場,由台灣淨零行動聯盟理事長、無任所大使簡又新主持,會中頒發首批經確證通過、獲得「綠級」標章企業和機構計15家,並邀請環保署、台灣淨零排放協會代表分別就法政面及技術面議題進行說明及分享。

台灣淨零行動聯盟是由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與各大企業機構共同發起,透過推動企業組織自願申請「淨零標章」認證之倡議,經由「承諾」及「達成」兩階段方式,推廣淨零行動,號召組織之總部及辦公室率先推動於2030年以前、組織之生產與服務據點於2050年以前,達成淨零排放(Net Zero)目標。

亞泥表示,身為台灣的水泥業界領導品牌,面對國際永續發展思潮,不但提出SBT科學減碳目標,而且超前時程,透過積極發展循環經濟、生產低碳水泥等作法,提早達標,子公司亞東預拌也於日前榮獲國內第1張混凝土產品碳標籤證書,為朝向碳中和邁出一大步。

代表亞泥出席領獎的亞泥副總經理兼總廠長張志鵬表示,對水泥業來說,只要碳排低,就能提高競爭力!身為地球的一份子,淨零是一條必須要走的路,亞泥正走在這條道路上,有節奏地朝淨零碳排目標邁進,善盡社會責任,追求永續發展。

同樣獲頒「淨零標章」認證的亞東預拌總經理金崇仁則說,「淨零標章」為鼓勵我國各界,透過節能措施、製程改善、能源替代、森林管理、碳捕捉與封存等方式以及利用碳權抵換達成淨零目標,亞東預拌也會盡其所能,發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