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股暴跌 全球500大富豪資產今年已蒸發41兆

2022/06/14 14:21

全球首富、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財富已蒸發732億美元(約新台幣2.1兆)。(法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根據彭博億萬富翁指數(Bloomberg Billionaires Index)全球金融市場在利率上升和通膨擔憂的重壓下崩潰,全球前500大富豪今年至今已損失1.4兆美元(約新台幣41兆),其中光是週一(13日)就蒸發了2060億美元(約新台幣6兆)。

週二公佈的凱捷全球財富報告(Capgemini World Wealth)顯示,今年的情況與去年行成鮮明對比,當時市場飆升,使得全球富人增加了約8%,其中北美13%,亞太地區成長僅4.2%,落後歐洲、北美。

凱捷全球財富報告顯示,美國、日本、中國和德國仍是全球多數富人居住的主要國家之一,擁有全球近64%的高淨資產人士。

中國對科技公司的打壓和房地產市場降溫是部份原因,但這樣數據同時也反映出美國股市的飆漲,推動了從加密貨幣到房地產等各類資產價值。隨著通膨螺旋式上升,這種情況正在迅速翻轉,引發了各界對於聯準會(Fed)可能大幅升息的擔憂。

去年科技公司和新創的高估值創造巨額財富,也催生更多年輕的富人,包括在加密資產領域。但隨著比特幣、以太幣和其他加密貨幣領域的暴跌,以及科技新創公司籌資的成本將變得更高,這種快速成長的趨勢正受到關注。

在全球富豪當中,今年損失最大的是加密貨幣交易平台幣安(Binance)創辦人趙長鵬(Changpeng Zhao),至今已蒸發856億美元(約新台幣2.51兆),身家剩102億美元(約新台幣2993億)。

全球首富馬斯克(Elon Musk)蒸發732億美元(約新台幣2.1兆),排名第2;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損失653億美元(約新台幣1.9兆)、臉書創辦人札克伯格(Mark Zuckerberg)蒸發644億美元(約新台幣1.8兆)、法國首富、路易威登(LVMH)集團老闆阿諾特(Bernard Arnault)淨資產則減568億美元(約新台幣1.6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