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5億元的國旅補助 晶華潘思亮: 猶如重症病人也給感冒藥

2022/06/14 10:02

晶華董事長潘思亮。(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晶華今日舉行股東會,董事長潘思亮指出,7月執行55億元的國旅補助,對飯店業者而言,猶如是重症病人要等他出院再救,且重症病人也是拿感冒藥,這波疫情下,對飯店業衝擊很大,我們需要不一樣的療法。

潘思亮說,消費者不太需要振興,主要一旦到了暑假,大家都會去旅遊,可說是錦上添花,而台北國際飯店目前住宿率不好,等暑假國人出國旅遊後,連中南部飯店也不行,台北國際觀光飯店可說25%都淪陷了。

潘思亮說,去年、前年的補助,是疫情當下就補助,這次是7月開始,但飯店業營收減半、業者陸續退場,飯店業是重症,要回到前2年飯店人員薪資補貼比較有效。

潘思亮再度呼籲政府開放簽證,預期此波疫情衝擊,飯店業者等到明年才會恢復正常化,解封會循序漸進,國人出國比較簡單,但國外人士來台,可能還會有些限制,除了需要簽證程序,再加上隔離,可說是雙重卡關。

潘思亮日前就指出,在維持防疫、隔離的大前提下,希望政府超前部署,優先恢復免簽。他說,目前全世界都在免簽,台灣2019年前就已是免簽,而疫情中,外國人已經願意隔離來台,為何要外國人辦理簽證、走程序,免簽是目前就可以做,對台灣只有利,沒有弊,且可以給全世界一個訊息,是台灣要重新回到世界舞台、是開放的國家。

如何看美國通膨?潘思亮說,美國通膨是疫情一開始的政策錯誤,丟太多錢給民眾,讓民眾大量購買東西,就像宿醉後,要醒酒很累,台灣沒有這樣的問題,台灣沒有撒太多錢,美國可能升息3%,台灣升息1%。

潘思亮說,今年5月營收與去年相當,這波疫情對同業影響相等於去年,對晶華影響較少,主要是有線上送餐奏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