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家崩潰前兆?今年底預計逾1.5萬名俄千萬富翁出逃

2022/06/14 10:35

俄國富豪因烏俄戰爭受到波及。圖為遭扣押的俄富豪豪華遊艇「雪赫拉莎德號」(Scheherazade)。(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國侵略烏克蘭後遭受一系列國際制裁,對象包括與俄政府及總統普廷親近的富豪、寡頭。有數據顯示,自戰爭爆發後俄國富有階級陸續出逃,至今年底預計會有超過1.5萬名資產達百萬美元人士移民他國。

《衛報》報導,倫敦投資移民諮詢公司「Henley & Partners」統計,現成資產超過100萬美元(約新台幣3000萬元)的俄國人中,預計今年底前有15%將移民他國。負責蒐集這項數據的「新世界財富」研究主任阿莫爾斯(Andrew Amoils)直言,「俄國正在流失他們的富有階級」。

阿莫爾斯提到,「過去十年來,移民他國的富有俄國人每年都在穩定上升,這是俄國目前所面臨的狀況的早期徵兆。從歷史角度來看,富人加速移民現象通常是國家崩潰的前奏。」

Henley & Partners指出,有錢人的移民目的地傳統上是美國和英國,但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預料將取代美英,成為富豪移民首選,「英國失去了他的財富中心地位,美國對富豪的吸引力也快速消退。預料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在2022年能夠吸引全球最多富人階級。」

報導指出,約有4000名高淨值人士(HNWI)年底前將移民到阿聯,3500名到澳洲,2800名到新加坡、2500到以色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