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清零令財政陷困境?上海國資委呼籲黨員幹部捐款

2022/06/11 18:41

上海嚴格防疫,重創經濟,傳出要求黨員捐款。(示意圖,法新社)

〔中央社〕中國堅持「動態清零」下,大規模常態化核酸檢測恐令地方財政陷入危機。中國社群平台微博近日流傳一張上海國資委發出的通知,呼籲黨員幹部帶頭捐款抗疫。

微博流傳的「通知」由上海市國資委組織處於7日發出,向市級機關黨員幹部發出帶頭捐款支持抗疫的倡議,要求各大口黨委、各區黨委和在上海的央企黨委等參照執行,鼓勵各系統黨員幹部以自願為原則捐款,捐款活動不作宣傳。

「通知」要求各企業集團加強組織發動,做好捐款登記及統計,並於14日前將捐款存入市國資委黨費帳戶。

對此,有上海網友稱「已經在捐了,黨員都要捐」;另有上海網友指這是強制捐款。

有網友表示,「為了全員核酸,把醫保基金都用光了,所以又開始用捐款這招了」。另有網友表示,「自己捐錢把自己封起來,每72小時捅自己一次嗎?」、「上海都挺不住了,大瀋陽沒有陽性還天天核酸呢」。

還有網友表示,曾向工作單位查詢有沒有接獲「通知」,獲回覆指因為不能發出正文件,所以打電話通知,「這麼上不了檯面的事情,丟不丟臉」。

中國強硬的動態清零總方針下,多地動輒進行全員核酸檢測,即使疫情受控,也不時有大規模常態化核酸檢測,加上大建方艙醫院,而疫情又衝擊經濟,令地方財政受壓。

中國財政部此前公布,扣除留抵退稅因素後,4月全國財政收入下降5.9%,全國31個地區中,有14個地區正增長,有7個地區出現個位數降幅,有10個地區降幅10%以上,包括上海,主要是受疫情衝擊等因素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