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WHO:需調查武漢實驗室是否洩漏病毒 中國跳腳

2022/06/11 15:23

WHO發布報告,直言病毒是從中國武漢病毒實驗室洩漏出來的假設,值得「進一步研究」。(法新社檔案照,路透檔案照,本報合成)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WHO新病原起源科學諮詢小組發布最新報告,直言新冠病毒是從中國武漢病毒實驗室洩漏出來的假設,值得「進一步研究」,並強調有必要對武漢另外一個疑似病毒來源地華南海鮮市場,進行深入調查。中國聞聲跳腳,趙立堅怒氣沖沖地說,一切都是反中勢力製造出來的謊言。

《美國之音》報導,全球新冠病毒大流疫始發於中國武漢,然後蔓延至全世界,至今已經持續了兩年多,造成1500萬人死亡,上億人感染。世衛組織在過去兩年多來兩次派專家組前往中國進行病毒溯源調查,因中方限制而無法獲得早期病例資料。

WHO專家諮詢小組於週四(9日)發布最新報告,直言新冠病毒是從中國武漢病毒實驗室逃逸出來的假設,值得「進一步研究」。報告並提及,也有必要對武漢另外一個疑似病毒來源地華南海鮮市場,進行深入調查。

美聯社指出,世衛組織的新報告是迄今為止向中國發出的措辭最為強烈的建議,需要對實驗室事故是罪魁禍首的可能性,進行更深入調查。

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回應,所謂實驗室洩漏完全是反中勢力出於政治目的炮製的謊言。他回擊,世衛組織應對對美國狄翠克堡(Fort Detrick)、北卡羅來納大學等實驗室進行調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