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汽油高漲 拜登批埃克森美孚「賺得比上帝還多」

2022/06/11 15:58

拜登抨擊埃克森美孚(Exxon),在美國人支付創紀錄昂貴的汽油價格同時,這家石油公司不斷收取創紀錄的利潤。(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週五(10日)抨擊埃克森美孚(Exxon),在美國人支付創紀錄昂貴的汽油價格同時,這家石油公司不斷收取創紀錄的利潤,諷刺其「賺的錢都比上帝還多了」。

《商業內幕》報導,拜登在加州1次演講上談論通膨問題,他表示:「我們將確保每個人都知道埃克森美孚的利潤,埃克森美孚今年賺的錢比上帝還多。」

美國週五公佈5月CPI年增8.6%,創自1981年12月以來最大漲幅,意味著通膨尚未觸頂,而能源成本為主要驅動因素之一。

據悉,埃克森美孚週四股價收於2014年以來最高水平,該股在週五下跌1.86%,收100.46美元。

報導指出,對那些在疫情嚴峻時期市值大幅縮水的能源公司來說,近期油價飆升標誌著重大轉變,因為隨著全球回歸正常經濟活動、重啟旅遊,市場對石油的需求猛增,現在美國汽車協會(AAA)每加侖的汽油價格平均達5美元左右,預計未來還會更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