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捶暴俄軍狠角色!外媒曝馬斯克Starlink援烏秘辛

2022/06/11 08:10

首次上稿 6-10 20:48
更新時間 6-11 08:10

馬斯克星鏈衛星援烏,成為俄烏戰中不可或缺的關鍵角色。(本報合成)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俄烏戰爆發以來,歐美及北約國家提供了數十億美元軍事設備,但馬斯克Starlink衛星意外成為烏克蘭的命脈,無論是協助亞速營抑或引導無人機反擊俄軍,甚至在網路輿論戰也發揮作用,讓烏克蘭在這場消耗戰中,挫敗普廷銳氣。烏克蘭副總理首度證實,擁有 1萬1000 多個 Starlink 地面接收站,即使沒有光,沒有固定網路,也能讓各戰線烏軍維持日常戰鬥。

《政治家》(Politico)報導,烏克蘭無人機依靠 Starlink 向俄羅斯前沿陣地投擲炸彈,也幫助被俄軍圍困民眾通過加密衛星與親人保持聯繫。尤其澤倫斯基定期更新數百萬追隨者的社交媒體平台,還能與美國總統拜登、法國總統馬克宏等全球政界人士舉行 Zoom 電話會議。

在亞速營(Azovstal)鋼鐵廠堅守的烏軍能夠與他們的指揮官,甚至與澤倫斯基保持聯繫、接受媒體連線採訪,也是因為他們在被圍困的工廠中安裝了 Starlink 系統。

報導稱,Starlink挫敗了俄羅斯切斷烏克蘭與世界聯繫的努力,也粉碎普廷想要在幾天內攻下基輔的努力。五角大樓矽谷科技前哨國防創新部門的太空投資組合總監說,「直到今天,他(普廷)都無法讓澤倫斯基閉嘴。」

烏克蘭副總理證實,該國擁有 1萬1000 多個 Starlink 地面接收站,幫助各戰線進行日常戰鬥。即使沒有光,沒有固定互聯網,使用 Starlink也能連結、更新烏克蘭的所有訊息。

報導還爆料,因為俄羅斯加大對星鏈的攻擊,SpaceX 已多次重寫其代碼避開攻擊,盛讚Starlink 在俄烏戰中展現敏捷性令人震驚。

報導透露,美國國際開發署(USAID)也私下助攻,買了1300多個衛星天線,SpaceX則捐了3600個地面接收站,儘管這些訊息被華盛頓刪除,但設備已被運往東歐。

報導指出,這些設備其實是透過法國和波蘭政府在內的其他西方盟友提供後勤支持,處理向烏克蘭運送設備的最後一哩路。一位歐洲官員說,一個地面接收站或將 Starlink 的衛星與當地互聯網基礎設施連接起來的軟體,都被安置在鄰國波蘭,以避開俄羅斯的攻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