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調查:企業遭網攻中斷營運 平均損失逾8千萬

2022/06/10 19:25

一份調查指出,高達89%的電力、石油及天然氣與製造業,在過去12個月內皆曾遭網路攻擊而影響生產或電力供應。(路透)

〔記者徐子苓/台北報導〕去年美國最大的燃料管道系統商Colonial Pipeline遭駭客攻擊,支付約440萬美元的贖金,並造成美東發生嚴重燃油短缺。事件滿一週年,資安廠商趨勢科技發布研究報告指出,高達89%的電力、石油及天然氣與製造業受訪者,在過去12個月內曾遭網路攻擊,影響生產或電力供應。

趨勢科技在德國、美國和日本訪問了上述產業共900名工業控制系統(ICS)的網路資安領導人,昨天發布報告指出,有40%的受訪者坦言無法阻擋首次網路攻擊,更有72%的受訪者承認,這一年內至少遭遇6次網路攻擊且導致營運技術(OT)及ICS環境營運中斷。

這份報告還發現,因遭遇網路攻擊而導致OT及ICS停擺的企業,平均損失金額最高約280萬美元(約8279萬新台幣),其中損失最嚴重的是石油及天然氣產業。

報告並指出,隨著網路攻擊不斷演進,爲免企業營運遭受延誤和損害,確保網路安全的防禦韌性、減少網路風險是極為重要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