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Google金融廣告主 須金管會授權以防詐騙

2022/06/10 07:07

Google宣布台灣、新加坡及澳洲的金融服務廣告主,必須取得當地監管機關授權,金管會表達肯定。(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金融投資詐騙廣告層出不窮,Google今天宣布台灣、新加坡及澳洲的金融服務廣告主,必須取得當地監管機關授權,才能提供廣告。對此,金管會表達肯定,此措施有助於防範金融投資詐騙,至於相關執行細節,將與Google公司再進行討論。

為避免Google使用者在網路上不受金融詐騙之危害,Google宣布將台灣等三國家,列為「金融服務廣告驗證計劃」第二波實施對象。

根據Google規劃,金融廣告主必須向當地國家的監管機關申請驗證,像是台灣為金管會、新加坡MAS和澳洲ASIC;若無法在8月30日前即時取得授權,就無法繼續在Google提供金融廣告。

對此,金管會證期局表示,金融投資詐騙的手法不斷陳出新,過去多次呼籲民眾投資理財前務必「停看聽」,審慎確認所作的投資或交易是否透過合法之金融機構進行,以維護自身權益,避免落入陷阱。對於Google主動把台灣列為「金融服務廣告驗證計劃」第二波實施國家,證期局予以肯定。

至於金融廣告主的授權驗證,要如何進行?證期局官員指出,目前初步看法是必須在國內合法登記註冊之金融業者,試想,若廣告主不是合法金融機構,卻要在網路刊登金融服務或投資廣告,投資人權益要如何獲得保障;至於細節相關部分,將會與Google再討論。

根據警政署刑事檢查局統計,去年我國「投資詐騙」發生案件高達4902件,較前年(2020)的2852件、年增率為71.95%;其中,「投資詐騙」前3大類型依序為「網路賭博」、「虛擬資產詐騙」及「境外金融資產投資(如期貨、股票)」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