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麗清5月營收雙衰退 第3季可望淡季不淡

2022/06/09 20:43

LED車燈模組廠麗清(3346)今天公布5月合併營收3.02億元,月減24.7%、年減26.97%。(麗清提供)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LED車燈模組廠麗清(3346)今天公布5月合併營收3.02億元,因中國五一長假、上海封城影響產能與物流,單月營收表現月減24.7%、年減26.97%,今年前5個月累計合併營收22.46億元,年減5.58%,展望第3季,中國政府實施新車購置稅減半政策,麗清對營運持審慎樂觀看法。

麗清觀察到中國新能源車趨勢興起,比亞迪5月新能源車銷量年增250.44%,理想、哪吒、小鵬、零跑單月銷量均破萬輛,大眾、凱迪拉克皆推出純電新車款,可見新能源車發展更為明確,麗清在手訂單已創歷史新高水位,接單量年增15%,另根據過去5年歷史營收,下半年步入產業旺季,成長將明顯優於上半年。

麗清指出,目前供應鏈回穩,有望大力推進品牌車廠加大回補庫存的力道,現在上海廠的復工率已達90%,客戶對於頭燈控制器穩的需求增溫,帶動台灣觀音廠稼動率,第3季可望淡季不淡,未來在市場趨勢帶動下,將持續爭取更多新客戶,搶下更多LED車燈模組市佔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