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獲IDC智慧城市獎2優勝 林欽榮:邁向智慧城市指標

2022/06/09 18:06

高雄榮獲IDC智慧城市獎兩項優勝。(記者王榮祥翻攝)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素有智慧城市奧斯卡獎之稱的「IDC亞太區智慧城市大獎(SCAPA)」今年度評選揭曉,高雄市政府獲得「交通基礎建設」、「公共安全(數據驅動型警政)」兩項優勝,副市長林欽榮指出,這是高雄邁向智慧城市指標。

林欽榮說明,IDC國際數據資訊公司(International Data Corporation)總部位於美國,是全球著名的資訊科技、電信行業和消費科技諮詢、顧問和活動服務專業提供商,亦為該項專業領域的智庫機構。

其推動的IDC亞太區智慧城市大獎(SCAPA)步入第八屆,為表彰亞太地區城市推動智慧城市成果,並構築為城市交流分享平台,在為期6個月的評比時間內,由 IDC 分析師評選、公眾票選,並通過國際諮詢委員會加以綜合評選,針對亞太地區數百個智慧城市計劃進行追蹤與評估,最終評選出於15類、共計22項城市專案獲獎。

其中,高市交通局所提出的「高雄港聯外交通改善,運用AI 智慧號誌紓解交通瓶頸」,在本次大獎交通運輸(類別二:交通基礎建設)面向,遇到上海、新南威爾斯、宿霧及越南等亞太入圍城市的強力競爭,最終仍以「AI智慧交通號誌系統」獲得優勝。

高市警察局提出的「高雄3D治安巡檢預警系統」,則在公共安全(數據驅動型警政)項目大放異彩,同時有武漢、廣州、澳洲新南威爾斯、印度等入圍城市競逐。

警察局與遠傳電信合作,兼採POC及 AI影像分析(人數/車輛/車牌偵測)、聲音感測辨識(音量分貝偵測)進行數據蒐集,進而導出演算法分析結果,應用於八大行業場所,於異常行為事件發生第一時間即時通報,並由系統自動發送通知至轄區分局勤務指揮中心,經值勤員警迅即透過管理平台確認現場即時影像,判斷是否遠端即時廣播警告,研判為治安事件。

林欽榮說,高雄自2019年起推動智慧城市治理,今年除首次以雙主場在高市舉辦智慧城市展,4月底即於APEC「能源智慧社區最佳案例」評選囊括一金一銀兩大獎,再於6月初透過前開兩項創新專案拿下IDC兩項殊榮,相信高雄以亞洲新灣區5G AIOT實驗場域打造出的「城市實驗室」,會讓創新科技落地高雄、百花齊放,打造出更為細緻、更有溫度的城市生活體驗,營造出「市民有感」的城市治理新經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