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郭明錤:高通新晶片Hamoa將在2023年Q3問世

2022/06/09 15:48

高通將推出與蘋果Apple Silicon M2競爭的新晶片。(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天風國際知名分析師郭明錤週三(8日)在其推特(Twitter)發文,指美國晶片製造商高通(Qualcomm)將推出代號為「Hamoa」的新晶片,與蘋果Apple Silicon M2晶片競爭,並預計Hamoa晶片將在2023年第3季開始量產。

綜合媒體報導,Hamoa晶片將由高通去年收購的Nuvia團隊打造,相較於蘋果M2採用台積電5奈米製程,Hamoa則為4奈米製程。

郭明錤也在文中指出,認為高通在向蘋果發起挑戰前,先必須說服PC廠商放棄使用過往習慣的x86晶片,改用高通晶片。

高通執行長Cristiano Amon近日在接受外媒訪問時放豪語,稱在Nuvia團隊的幫助下,高通將PC處理器方面贏過蘋果的M2晶片。

高通8日股價收在138.96美元,跌幅2.06%。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