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商撤走!多家韓企縮減、退出在中業務

2022/06/09 14:41

由於清零政策、貿易關稅等影響,許多韓企正在離開中國。(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先前貿易戰關稅、對COVID-19的清零政策,外商對中國的吸引力正在逐漸下降,尤其是韓商,他們正率先撤出這個全球第2大經濟體的市場。

綜合媒體報導,知情人士告訴彭博,韓國樂天集團(Lotte)正在關閉中國總部,目前計畫已處最後階段,這間以百貨公司和超市聞名的零售巨頭正把目標轉向其他亞洲市場。

儘管已經在推動線上銷售,因為疫情封城影響,仍阻擋不了中國消費者的信心惡化,總部位於首爾的美妝品製造商愛茉莉太平洋集團(Amorepacific Group)仍舊關閉了1千多家當地門市。

另外,三星顯示(Samsung Display)、樂金電子(LG Electronics)也關閉了在中國的部份工廠,原因是不敵當地對手的壓價競爭,以及中國持續且密集的封城所帶來的不確定性。

曾任南韓貿易部Kotra上海及北京辦公室主任的Scott Kim表示,對於韓國來說,中國不再是一片充滿機遇的土地,清零政策實在太多,政府正在趕跑韓企,許多韓企不得已只能放棄在中國賺錢的夢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