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加大制裁!美國財政部禁止美國人購買俄羅斯股票、債券

2022/06/09 10:04

美國財政部做出最新投資限制,禁止美國人購買俄羅斯的股票與債券。(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引發民主陣營連續制裁行動;美國財政部做出最新投資限制,禁止美國人購買俄羅斯的股票與債券,以此加大制裁力度。

根據《CNN》報導,美國財政部在6日發布最新指引,要求美國投資者不得購買俄羅斯聯邦的實體(entity)所發行之債券、股票和證券,無論這些有價證券是新發行與否。此舉旨在加大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行動的制裁力度。

《CNN》指,截至目前,美國人仍能購買在二級市場(Secondary market)易手的俄羅斯股票與債券。

美國人仍被允許出售俄羅斯股票與債券,但出售對象僅限於「非美國人」,美國財政部指引強調,美國人並沒有被要求脫手俄羅斯證券,可以繼續持有這些證券。除此之外,美國投資人依舊可以投資持有俄羅斯證券的美國基金,只要俄羅斯持股比例不佔基金資產的大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