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特爾暫凍結PC與筆電徵人 股價大跌5.28%

2022/06/09 09:33

為削減成本,英特爾暫停旗下最大銷售部門人才招募。(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報導,為削減成本支出,美國晶片廠英特爾 (Intel)週三(8 日)發出備忘錄,表示已凍結負責PC桌電和筆電晶片部門的招募,並正暫停旗下最大的銷售部門「客戶運算部門(CCG)」所有招募與工作申請。

《路透》報導,英特爾在備忘錄也指出,在客戶運算部門重新評估優先事項後,部分招募可能在2週內恢復,而系統中所有發出已錄取通知的職缺也將繼續執行。

客戶運算部門是英特爾旗下最大的銷售部門,該部門在最近1季營收達93億美元(約新台幣2747億元)。

英特爾也發出聲明表示,「我們相信公司正處於整個半導體業長期成長週期的開端,並制訂了正確的戰略,在支出中增加重點和優先順序有助於度過宏觀經濟的不確定性,我們也將執行戰略,並履行對客戶、股東和員工的承諾。」

除了暫停人才招募措施外,備忘錄還提到其他削減成本的措施,包括取消公司部分旅行、限制參加產業會議,以及在可能的情況下以虛擬方式舉行團體會議等。

英特爾股價8日收在41.23美元,跌幅5.28%。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