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封控打擊 中國商務部認了:訂單外流、產業外移

2022/06/08 19:56

中國受到疫情和嚴格封控影響,部分產業出現訂單外流和產業外移的現象。(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因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堅持嚴格的動態清零措施,不僅引發民怨也重創經濟。而今中國官方承認,受到疫情影響,中國發生訂單外流和產業外移的現象。

綜合中媒報導,中國商務部對外貿易司長李興乾今天表示,由於疫情和防疫封控,加上近期週邊國家生產鏈逐步恢復,中國部分產業發生訂單外流和產業外移的狀況。不過他宣稱,整體外流規模可控,部分產業外移符合經濟規律,中國在產業鏈、供應鏈的地位依舊穩固。

另外,中國商務部副部長兼兼國際貿易談判副代表王受文指稱,當前世界經濟復甦、需求增長都還很緩慢,且全球通膨問題嚴重,外貿面臨諸多不確定因素。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